顾猫宁

Good morning.

【丕郭】始如同心(三)

没想到这对连冷宫play都是甜的,没眼看!谢谢太太,阿照苦中忆甜=v=

===

窗口吹进来的风有些冷,郭照翻了下身,迷迷糊糊睁开眼睛。

“姐姐?” 

午后的阳光落在窗外的青竹上,落下斑斑点点的阴影。她有些惊讶地望着坐在窗前的张春华,低头一看,才发觉自己手上还拿着未绣完的香囊。

郭照一时还有些不清醒,猛地摇了摇头,才看清张春华手里同样也拿着丝线,正抬头朝她笑道:“阿照,睡醒了?你方才还在向姐姐讨教针线,自己却睡着了。” 

记忆逐渐涌上脑海,郭照这才想起这趟央求张春华来的缘由。曹丕马上就到生辰了,一直明里暗里地朝她讨礼物。

“阿照,我听说寻常人家的妻子,常会修补丈夫的衣衫破损。想来这寻常妇人皆通的女红,阿照必然十分精进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说起来她自小流离,安定下来后因着兴趣,所学的也多是剑术兵法一类的东西。郭照实在没好意思直接对曹丕说自己于女红之道,实在是不甚精通…… 

好罢,她其实就是不会。

她当时没接话,曹丕也没再继续逗她。可郭照却记在了心上,急急忙忙地就去找了张春华。

她拿起手中那个香囊,眼睛一落到图案上,嘴角顿时抽了抽。

“姐姐,你说我这鸳鸯还要练多久才能送出手啊?”郭照望着面前颜色古怪、针脚混乱的绣品,不禁长长叹了口气,“离公子的生辰可只有一月时间了。” 

她也无奈得很。论剑技,论谋略,她学起来都不甚困难,今日却被这小小的女红为难住了。 

若不是为了公子,她才不学女红呢……

“姐姐,你就快点教教我吧。”

张春华拿过她的手工,才望了一眼,就忍不住笑出声来了:“阿照,你这线又走错了。这里的线明明应当交错而行,你却是一排排绣过来,下面的针脚又怎能回转?”

听到张春华声音里的笑意,郭照忍不住撅了撅嘴。

张春华转头点点郭照的鼻尖,郭照顺势靠在了她的肩头,笑道:“好啦,姐姐就不要再取笑我了。我改就是咯。”

“欲速则不达。来,静下心来姐姐教你。”

午后暖暖的阳光落在身上,舒服得让人想打瞌睡。郭照的意识逐渐恍惚起来,她忍不住微微闭了下眼睛,一睁眼,却发现曹丕就在面前。

他怎么会在此处?

曹丕抬起眼睛来望她,浓密的眉毛微微一挑,眼睛里倒是带上了一丝笑意:“阿照,你不是说有事来找我?怎么又不说话了?”

郭照才发觉自己正跪坐在曹丕面前,手中好似握着什么沉甸甸的东西。她突然想起,她是来给曹丕送香囊的。他的生辰正在明日,她昨夜紧赶慢赶才绣完了,如今才会如此困倦。

“大王曾说,要妾准备一样礼物送给大王。”郭照眨了眨眼睛,眉目间带上了笑意,“不知大王可还记得,与妾初遇时所配的香囊?想来大王素来风雅,妾就做了香囊送给大王,大约正是相得益彰。” 

她刻意在“风雅”二字上咬了重音,把手上握着的香囊递了过去。曹丕听出了她话里话外的调侃,只能无奈地摇了摇头。

当年真是因为身上的香气惊了阿照的马,才害她差点出了糗。

看来这事阿照还没忘记呢。

曹丕忍不住嘴角的笑意,接过了香囊细看——

他忍不住笑出了声。郭照的脸顿时有些红了,她有些别扭地扭过头,就是不肯去看面前笑得开怀的男人。

“这还是我第一次收到阿照的手工呢,唔,很是……很是别致啊。”曹丕故意凑近她,拿着香囊上的图案给她瞧,“你看这上面的鸭子,多栩栩如生啊!”

什么?!

郭照的眼睛一瞬间就睁大了,她恨恨地想去抢曹丕手中的香囊,却被他敏捷地闪开了:“阿照你这是干嘛,我就觉着这鸭子特别可爱……”

“这是鸳鸯,鸳鸯!”郭照被他气得一阵脸红。可一抬头,就看着曹丕脸上没来得及收回的笑意。她顿时明白了过来:

“竟这般取笑于我,大王莫非今年虚岁才三岁?”

曹丕笑也笑够了,是时候安抚媳妇了:“好了阿照,我明白你的意思。不过,你不是向来不喜欢这些东西,怎么这一次会专门做来送我?”

他赶紧转移着话题,再不然,阿照的剑可能就要刺过来了。

……有一个剑术高明的媳妇,还是有点不好的。

郭照气哼哼地横了他一眼,本来已如常的脸色又有些泛红:“还不是你!你第一次见我的时候戴着那香囊,只是以后都不戴了。我觉得你大概还是喜欢的,这才…….”她说不下去了。

这不就更体现了她对他事事都记得清楚。此刻,她郭照可不想曹子桓还有得意的机会。

曹丕微微摇头,道:“我对香囊没什么执念,戴也可不戴也可。只是因为你不喜欢,我才不戴的。”

“我不喜欢?”郭照顿时有点蒙了。

曹丕看着她一脸无辜,也愣了一下:“我以为那香气惊了你的马,你不高兴了,所以不喜欢……”

“那是我的马不喜欢,我也没说过这话啊。” 

郭照猛地呼出一口气,终于明白了过来。

原来在她不知道的时候,曹丕也从来没有忘记过一点和她相关的事。她也不知道该继续生气还是该感动,一时竟愣在了原地。

所幸曹丕帮她做了选择。把面前的女子揽入怀中,曹丕捧起那绣着“鸭子”的香囊,低声笑道:“我很喜欢。”

逗完,还是要哄啊。

郭照靠在宽阔的怀抱里,不满地拨了拨曹丕下巴上的胡子,最后也只能长长地呼出口气。

他的怀抱温暖而带着清淡的香气,郭照的意识又开始迷糊了起来。微微闭上眼,这一回她放任了自己沉沦。

再睁开眼,面前果然是空旷寒冷的冷宫。郭照低头自嘲地笑了笑,点燃了床头的蜡烛。她微微蜷缩起来,抱紧了自己。

窗外的风雨凄凄,雨声阵阵。竹子在窗前落下鬼魅的影子,郭照抬起眼睛,呆呆地望着屋顶。 

梦中的温暖仿佛还环绕在她的身边,她的眼前一下是姐姐的笑靥,一下是大王的眉眼。 

郭照知道,这一次她没有错。望着屋顶,她的眼神坚定了起来。她不会退,也不能退。大王对她很重要,可姐姐也同样重要。

只是……真的好想他。 

不知他现在在干嘛呢?是在呼呼大睡,还是在抱着葡萄生闷气?

她歪了歪头,嘴角露出了一丝笑意,眼角却有一滴水珠滑落。

烛火盈盈地跳动,映出一个人孤零零的身影。

夜,还很长。

评论(9)

热度(9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